close

一向討厭進廚房的我


為了小傢伙,還是得乖乖認命


 


不過還好小傢伙吃的東西不需要油煙調味料


還蠻容易上手的


 


 


今天作了花椰菜泥


小傢伙外婆來作飯用剩的花椰菜,剛好順手拿來作食物泥  XDXD


 


 


先將花椰菜洗淨浸泡



 


切小塊一些.....是想說這樣比較快煮爛啦



 


 


中火煮滾後,再轉小火悶煮約10分鐘.....(要蓋蓋子)



 


 


接著連湯帶料打成泥狀



 


 


小傢伙的東西不需要加調味料


不過其實花椰菜本身就帶些甜味,單吃也不難吃啦~


不過老猴驚驚怕怕    哈哈~


因為他被配方奶的味道嚇到了 @@



 


 


一次可以作好幾天的份量,但通常不要超過一星期會比較新鮮喔!!


所以先作成冰磚冷凍起來吧~



昨晚一時買不到食物泥專用的儲存盒


乾脆去五金大賣場買作冰塊的盒子,才55元還有蓋子喔


跟專用儲存盒比,真的便宜好幾倍


 


而且我也太會挑了吧,一格剛剛好10ml


哈~


 


 


 


要吃的時候再拿出要的份量給它加熱


小傢伙目前6個月,喝奶量130ml....食量算小


所以我食物泥部分先給她30ml,就三塊冰磚



 


 


隔水蒸氣加熱



 


呼~~~一股蔬菜香氣跑出來了


 


 


接著加入一匙米精


聽說4-6個月寶寶開始厭奶,需要開始補充澱粉類營養


懶得自己煮稀飯的我,直接加米精也是OK啦~~


 



 


 


剛開始幾口都是  ??愣愣??  的表情


還不時給我皺眉頭


不過不是東西不好吃喔,是小傢伙還不適應湯匙及食物泥





 


餵個兩口就會把東西推出來,還不時發出噗噗聲


把食物泥噴出來~~~~調皮鬼


所以每餵2口,我就把奶嘴塞進去


這樣小傢伙就肯乖乖吞進去了


呼~~~~





 


 


 


咕咕一天吃五餐130mlㄋㄟㄋㄟ


07:00  /  10:30  /  14:00  /  18:00  /  22:00


 


 


其中10:30 / 18:00 會有食物泥


30ml食物泥+100mlㄋㄟㄋㄟ


 


 


 


咕咕吃飽飽就很開心啦~~笑笑


 


 


寶貝開心,媽咪也開心


 


下星期再幫咕咕換換其他口味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